中文 | 英文
  • 本院信箱
    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给主任写邮件: bjsci@163.com
  • 基地教授杜鹏接受专题为“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的采访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杜鹏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专题采访,围绕“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和我国的生育政策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杜鹏教授指出,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是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紧密相连的。生育政策应该更包容性地去兼顾人口结构的变化,比如人口老龄化、人口素质等,以及各地区的人口分布等。杜鹏教授表示“这种包容性既体现在生育数量方面能够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同时又会把数量结构以及地区人口分布进行通盘考虑。这是从数量控制优先逐渐转变为同样兼顾结构和分布的综合性考量,这是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长期、稳定的人口增长而作出的调整。”

    2b865bbbb008417db55f7305b7cf2b98.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