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英文
  • 本院信箱
    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给主任写邮件: bjsci@163.com
  • 《人口研究》杂志第八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1217-18日,“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论坛以“共担历史使命,共建创新生态,共谋高质量发展,共创期刊未来”为主题,全国学术期刊界近7200人线上参会。会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了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评选出“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20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此次参与遴选的期刊共计23479种,其中,“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为综合国际影响力排名TOP5%的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为综合国际影响力排名在TOP5%-10%之间的期刊,也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80种人文社科期刊。评选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的目的是树立国内期刊品牌,促进期刊国际化发展,引导学者优先投稿,共同建设一批面向国际学术界具有代表性、开放性的窗口期刊  
     
    《人口研究》杂志自从在2012年首届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评选中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以来,今年已是第八次获得这一殊荣。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显示,《人口研究》国际影响力指数CI高达140.491,国际他引总被频次高达269,国际他引影响因子高达0.224。在荣获“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80种人文社科类期刊中位列第26名,与2019年相比,上升了4名。
     

                 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