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英文
  • 本院信箱
    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给主任写邮件: bjsci@163.com
  •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关于2021年MSW新增社会政策招生方向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08-12

     

    为了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社会建设高层次人才、完善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从2021招生年度起,我院将在原有的MSW社会工作专业方向之外,新增“社会政策”研究方向,招收社会政策专业方向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简称MSP项目)。

    一、培养目标

    该方向面向我国社会政策实践需要,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国情意识,掌握社会政策基本理论和方法,善于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具备较强社会政策研究、分析、规划、制订、评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具备在政府社会管理、民生服务、政策研究等相关部门,社会服务专业机构、国际组织、高端智库、社会组织,以及调查咨询及评估机构等单位从事宏观管理、政策制订与评估、项目管理与评估等工作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二、培养模式

    依托我院社会学、社会工作、人口学等各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厚实的研究基础,坚持理论教学和专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打造高质量、复合型的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2021年仅招收全日制学生,学制为2年。学费与原有MSW专业方向一致。考试方式为推荐免试及全国统考。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入学后不允许在专业内调整方向。

    三、其它事宜

    2021年拟招生名额为20人。相关情况以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未尽事宜,可来电咨询:

    韩老师:010-62513355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

    2020年8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