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英文
  • 本院信箱
    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给主任写邮件: bjsci@163.com
  • 低生育率背景下人口负增长应对策略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0-07-14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我国生育率低于更替水平已经接近三十年,并将继续持续,人口负增长即将到来。人口负增长和人口老龄化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的基本国情,积极应对和适应人口发展的变化,是促进我国新时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大战略任务。

    为积极应对低生育率背景下人口负增长,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中国人口学会定于2020年7月22日在北京联合召开研讨会,并举行“低生育水平应对策略主题征文颁奖仪式”。会议将特邀12位著名专家和获奖代表就低生育率、人口负增长等作主题报告。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北京设立小型主会场,线上会议借助腾讯系统,上限为300人。全天分为四个时段,上午两个时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下午两个时段均为线上研讨。

    有意参会者请于7月19日前在线扫描二维码报名,届时将根据报名情况发送腾讯会议室号和会议日程至您的邮箱。

     


    联系电话:于素蕊 01062179003


    邮箱:cpa1111@vip.sina.com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中国人口学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