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英文
  • 本院信箱
    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给主任写邮件: bjsci@163.com
  • 02~03年基地承担咨询服务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0

    序号

    时间

    人员

    题目/提交情况

    1

    2002

    翟振武等

    《第五届亚太人口与发展会议中国国家报告》

    由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作为我国政府文件提交200212月在泰国曼谷召开的“第五届亚太人口与发展大会”,全部采纳,反映良好。

    2

    2002

    段成荣

    “中国现代化发展中人口迁移与流动研究”

    报告成果为国务委员吴仪在第56届联大儿童问题特别会议上代表中国政府的发言提供了材料,使流动儿童少年的教育状况引起重视。

    3

    20022

    邬沧萍

    在参加讨论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时进行理论推敲。

    4

    200210

    段成荣

    负责承担中国儿童中心与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的《流动人口儿童状况抽样调查》中了解流动人口中儿童就学状况研究,流动儿童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需求,以及政策研究,并形成专题分析报告。

    5

     

     20037

    段成荣等

    向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安徽省社会抚养费调研报告》,受到充分肯定,对于社会抚养费试点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6

    20037

    宋健等

    向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甘肃省社会抚养费调研报告》,受到充分肯定,对于社会抚养费试点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7

    20037

    杜鹏等

    向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湖北省社会抚养费调研报告》,受到充分肯定,对于社会抚养费试点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8

     20037

    翟振武等

    向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江苏省社会抚养费调研报告》,受到充分肯定,对于社会抚养费试点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9

    20037

    翟振武

    向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关于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的政策建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受到充分肯定,对于社会抚养费试点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10

    20037

    翟振武

    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国家计生委委主任会议上做社会抚养费征收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调查情况的综合分析很有意义和说服力,并受到充分重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