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英文
  • 本院信箱
    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给主任写邮件: bjsci@163.com
  •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立“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项目专家组”

    发布时间:2018-01-20

     

    9月19日下午,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项目专家组”成立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17位科研人员受聘担任专家组专家。我校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当前,我国流动人口迅猛增长,受人口流动影响的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数量越来越多,他们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近十年来,围绕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问题,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开展了大量研究,取得的成果对于推动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也逐渐形成了一支关心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问题的比较稳定的专家队伍。

    为了更好地发挥专家队伍的作用,更有成效地推进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立了该专家组。

    分享到: